竹疏流影

佛系青年
我爱的小男孩,他值得被爱

【all金】这只红娘想转正2

有些ooc,勿怪……



经过两天休整,金和帕洛斯来到月台-任务领取处


霍金斯懒懒的趴在桌子上,瞟了金一眼

“又是你啊……”


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嗯,抱歉啊前辈,给您添麻烦了。”


霍金斯直起身子

“我倒是没什么事,你这次的任务对象……”


“怎么了,不好解决是吗?”


霍金斯一遍准备文件,一边看了帕洛斯一眼,意外的挑眉,却也不忘回答金的问题

“SSR,你说呢?”


金接过文件

“额……也是”


说着,拉过帕洛斯得手,从月台一跃而下,空中传来金的声音

“前辈我先去了啊……啊…………”久久回荡


霍金斯向下看了看,一反懒惰做派,拿起了通讯石

“大人,那小子不出意外的又接了SSR级任务,而这次帕洛斯也跟着了”


通讯石那头传来一个声音

“哦?帕洛斯,我那不中用的弟弟的爪牙?”


“是的”


雷伊吹了吹刚做好的指甲

“好,那你再帮我监视一下,麻烦了。”


霍金斯的呆毛一下子竖了起来

“没问题的,大人,为您奉献是我的职责!”


“嗯……”


霍金斯见对方挂了,看向了人间

“希望这次……这小子能幸运点吧。”



人间,皇城外一所度假村庄里,侍卫有条不紊的巡逻着,金正研究文件,熟悉自己的身份,任务,以及任务目标。


“帕洛斯……这次的任务目标……”

金看着手中的文件,泫然欲泣


“怎么了?很难?”


“岂止是难啊,地狱级别的好吧!”

金颓废的趴在桌子上。


“哦?”


帕洛斯接过金手中的文件


第一页以烫金打字标志着“嘉德罗斯”四个字,往下是他的介绍。


基本都是,一岁学走路,三岁学舞剑,五岁读圣贤书,十岁通晓天文地理,十六岁上战场杀敌,十八岁担任太子一职,亲自处理政务,有谋略,有担当等等各种像极了彩虹屁的履历,然而,感情方面只有一条“继太子之位后解除丞相府婚约,并立誓不娶”……导致他二十岁了仍然没有感情基础。


晓是帕洛斯见多识广,也没见过这般难以处理的人物。


金面如死灰,不住地嘀咕

“完蛋了吧,这次抽到的才难好吧……完蛋了……姐姐,我又要复考了……”


帕洛斯忍俊不禁

“好了,小鬼,不就是一个任务目标吗?至于这么悲伤?”


金义愤填膺

“你永远不懂我们这种挂科百年的红娘的痛苦!”


“是是是,我是不懂,可你这样也不能解决问题吧?”


金看着他

“那你有什么好办法?”


帕洛斯看着他期待的目光

“当然是……没有”


金瞬间暗淡下来

“什么嘛,还以为你很厉害呢……”


自知失言,金猛的捂住了嘴

“啊……那个,对不起啊,帕洛斯,我就是太……太……”


帕洛斯看他半天憋不出一句话,不由失笑

“小鬼你还真有意思,不过我确实不是很厉害,不然怎么会被拍下来帮普通红娘完成任务呢?”


金张大眼睛

“啊……那这次任务对帕洛斯来说是不是很重要?”


帕.业务排行第六.洛斯看着他(当然无所谓啦,小笨蛋。)

但面上还是点点头

“对啊,这次任务很重要呢,要是无法完成,我可能要撤职的。”


金握住他的手

“那,我一定会好好完成任务,不拖帕洛斯后腿的!”


帕洛斯笑了笑

“好的,那就让我看看你的表现吧~”


于是金转过头开始细细研究文件……


至于帕洛斯,当然是淡定划水顺便调侃金啦。



几天后,作为丞相之子的金和他的表哥的帕洛斯被丞相接回了皇城,短暂的假期结束,文件也研究的差不多了,金安定心神,准备迎接自己的任务了。


回到丞相府


丞相夫人见到金就亲切的拉着他的手

“金啊,在度假村过的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金见状,连忙摆出文件中所说的,丞相之子的模样

“娘,就那些人也能伤的了我?你也未免太小看孩儿了。”


“哎呀,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快,准备膳食,迎接我儿。”

夫人招呼着丫鬟


那丫鬟掩着嘴笑到

“夫人,您早就亲自准备好了,就等少爷会回来了。”


“对,对,瞧我这记性,金,来娘屋子里,一起吃饭啊。”


金笑着点点头

“好的,谢谢娘,帕洛斯也来吧?”


夫人瞧了瞧帕洛斯

“也好,毕竟是你最亲近的表哥了,一起倒也无妨”


刚准备走,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传来

“我儿回来了?”


金转头一看,一个魁梧大汉跨了进来,模样正是当今丞相。


金赶忙行礼

“爹”


帕洛斯也拱了拱手

“丞相大人”


夫人嗔怪丞相

“都是你,吓到金了”


丞相看着虎背熊腰,见夫人生气,摸了摸自己的胡茬

“我这不是得知金今日回来,过于激动吗?夫人莫怪”


又转过身打量金,略带小心

“金,你可还在生父亲的气?”


金按着剧本的设定,抿了抿唇

“不敢,孩儿怎敢与父亲生气?”


丞相一见他这模样,赶紧解释

“金啊,为父知道你不满被太子退婚,可毕竟皇命难违,为父又怎能违逆呢?”


金撇着眉,将小脾气发挥到极致

“父亲,你根本不知道孩儿在气什么!”


丞相及夫人皆摸不着头脑


一旁的帕洛斯见着金飙演技,也乐得看戏。


金跺了跺脚

“父亲,孩儿是气你只顾维护孩儿了,您也不想想,孩儿怎会如此不知礼数?那婚约退了也罢,孩儿本就不当回事,可父亲你竟认为孩儿喜欢那人,不惜代价想保下婚约,才落得你被禁足,我被送往村庄的下场。”


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待丞相反应过来,拍着金的背,欣慰的笑了

“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儿,这么早就为父着想,来日必成大器!”


金见两人没有怀疑自己,再接再厉

“父亲,孩儿知道您的为难,孩儿也是大人了,希望为父分担烦恼,您怎么就总觉得我长不大呢?”


丞相摸了摸胡茬

“好啊,好啊,我儿长大了,不说这些了,你母亲为你准备了膳食,一起吃吧?”


金喜笑颜开,抱着丞相的手臂晃了晃

“好的,父亲!”



一家人用完餐,丞相突然想起来,对夫人说

“夫人啊,金也到年纪了,不如让他去参加今年花朝节会,也好与其他公子熟络熟络。”


夫人闻言点点头

“也好,若是金看上了那家姑娘,也好婚配,省的有些小人拿那婚约说事。”


金闻言红了脸

“母亲,我……我还小……”


丞相挑了挑眉毛

“哦?刚刚谁说自己不小了,要为为父分忧的?”


金急了

“那……那不一样!”


一桌人忍俊不禁


丞相见大家都没有异议,从袖中取出一封请帖,递给金

“孩子,后日花会你便跟表哥一起去,如何?”


金接过帖子

“好的,父亲”



回到房间,金扑在床上


帕洛斯哂笑

“怎么,这就累了”


金翻了个身

“不然呢?你也不帮忙,只看我一个人演戏”T﹏T


帕洛斯靠在门边,不置可否

“后天花会你真的要去?”


金看着他

“当然了,据资料显示,嘉德罗斯可是会出现的。”


“哦?你打算怎么办?”


金想了想

“额,我现在跟他不熟,当然是要先处好关系了。”


“然后?”


“问他喜欢什么样的人,然后帮他找啦!”


帕洛斯无语“你以前就这样完成任务?”


金挠挠头“也没有,但大体上差不多吧?”


“你这样能牵好线才怪了。”


“啊?那该怎么做?”


帕洛斯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好笑

“笨蛋,当然是先走一步看一步了,人算不如天算啊。”


“啊?……这样可以吗?”


帕洛斯眼中闪过狡黠,学着金的语气

“不然呢?你以前成功过?”


金的呆毛蔫了下来

“没有……”


帕洛斯安慰的摸了摸他的头

“那听我的就好了啊。”


金点点头

“好……我相信帕洛斯!”


呵~这么容易就相信别人,还真是单纯呢……

帕洛斯心想




“帕洛斯……”


“嗯?”


“你可不可以不要摸我头了?姐姐说摸头长不高……”


“哦?你那么可爱我忍不住的。”


“啊?……那好吧。”




评论(8)

热度(6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