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疏流影

佛系青年
我爱的小男孩,他值得被爱

【all金】这只红娘想转正1

私设,ooc严重,见谅

可能有bug,勿怪。






月老殿,一个无数红娘为之疯狂的神(公)殿(司),只要通过审核,提交足够业绩即可过关进入公司,不用实习,不用试用,即可拥有正式工作,钱多事少离家近,五险一金公司包……


至于业绩,不过是完成红娘本分,为有缘人(任务目标)牵线,促其结的良缘,即可过关,据说,过关率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


除非,你的任务目标是百年不遇的单身贵族……


不巧,我们的红娘金,正是这样一位“幸运儿”,百年之间,无数次参加考核,任务目标无一不以各种诡异方式自断红线,以至于金到现在都未成功加入月老殿。



这天,又是月老殿放榜日……


“诶,让一让,让一让”


“挤什么?挤什么?让开!”


“哇,过关了,我过关了!”


“别挤,都能看到”


“呜~又要来一年了……”


榜单前,有人欢笑有人哭,好不热闹


然而,金只能悄咪咪得躲在远处,不愿上前查看,究其原因,还是……


“诶?这不是我们金嘛?今年有把握进公司吗?”一个绿色爆炸头走过来


金脊背一凉“哈哈,我……”


“那还用说嘛,金去年又抽到个冰山,很有挑战性呢。”一只虫精从爆炸头背后窜出来。


金还没说话,维德一把搂过金的肩膀“不是我说,你小子运气也太好了吧?连续百年都抽那种不好牵线的,是专门给自己找点挑战呢?”


金叹了口气“谁知道啊,是系统有问题吧”


“快别说了,现在大家都传金你实力不俗,不愿意收拾小喽啰,专挑大佬……”安特抱臂。


金正要辩解,远处乌压压的人群似乎发现了这边的动静


一群人顿时涌向这边


“哇,是金师哥诶,去年又抽到冰山哥哥了”


“对啊对啊,据说可帅了”


“还很难牵线哦~”


“没办法,金师哥年年都要选高难度的,可能低级的看不上吧?”


“嗯嗯,金师哥可厉害了,不解决难度高的就不转正,是他自己说的呢!”


“哇~好帅~”


金迅速离开现场


他之所以不愿意和大家一起看榜单,就是红娘间这种诡异的崇拜,


他哪是不愿意挑战低难度,他是抽不到好不好啊,


当年为什么要为了妹子们的期待立誓挑战高难度啊,


好想回到过去扇醒自己啊,


为什么百分之零点一的概率都能给他撞上啊,


生活好难,审核好难啊!!!


这边,金还在为转正发愁,一边心里吐槽,一边还要继续冲业绩,心里叫苦不迭。





另一边……


“大哥,这是今年转正红娘的名单,请您过目。”卡米尔将一叠单子递给雷狮


“嗯……”雷狮懒懒散散的接过单子一边看,一边问卡米尔“那小子怎么样”


卡米尔拉了拉帽檐“……还是没过”


雷狮不出所料的点点头,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嗯,今年还要参加吧,给他换个人”


卡米尔顿了顿“……大哥,百年了,是不是太严格了?”


雷狮意外挑眉“你可是从来不关心这些的。”


“……是,我不该问。”


雷狮轻笑一声“倒也无妨,只是你不觉得那小子着急的样子很可爱吗?”


卡米尔“……”(大哥的恶趣味又加重了)


“好了,按我说的办吧,让我看看今年他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是,大哥。”


“等等”雷狮叫住了卡米尔


卡米尔转身,心想雷狮怕是又有新花样了


不出所料,雷狮把玩着玉盏“把帕洛斯派给他当助手吧,看那小子被骗的团团转的样子似乎也不错。”


……卡米尔无语“……是,大哥。”




于是,金再次站到抽签台前,看着夺目的金光,心里悲愤不已,又是ssr,不要吧……


吃瓜群众则表示惊奇


“哇,金师兄有抽到金光了诶!”


“每年都是,看累了都。”


“一边去啦,只有金师兄这样的男生才有年年挑战SSR的勇气!”


“就是就是,金师兄加油!”


“金师兄加油啊!”


金只能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无奈返回。


就在穿越人海自动开辟出的道路时,一个红头发听着大大的呆毛的女生冲了出来,将一束花举到金面前“王……王子殿下,我……我叫艾比,我……我……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金意外的看着这个女生,没想到百年牵不到红线的自己居然有人喜欢,这是自己的红线缘吗?他的春天到了???


当即就想答应“那……那个,同学,我……”


这时,另一个和女生同样拥有大号呆毛的蓝色头发男生跑了出来,小声对艾比说


“老姐啊,人家金师兄要对付SSR呢,哪有时间谈恋爱啊,你还是努努力跟人家水平一样在表白吧,现在太早了!”


艾比恍然大悟“对……对哦,对不起!金师兄!打扰你了!请继续努力!我也会努力的!”


说完不顾金的尔康手,拉着埃米就离开了,临走前,埃米还给了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金悲愤得收回手,他可怜的红线缘似乎就这么断了……



回到宿舍,金就看到同舍得朋友紫堂幻正在收拾东西


“咦?紫堂,你要转正啦?”


紫堂幻腼腆的点点头

“嗯……我今年的考试通过了……就,现在就要换宿舍了。”


金一扫刚才的愁容,开心的抱住紫堂幻

“恭喜啊紫堂,你终于可以进入月老殿啦!”


“嗯……”

紫堂幻欲言又止


金松开他

“怎么了紫堂,你不开心吗?”


紫堂幻摇摇头

“不是……我是担心你,这么久了,你……”


“噗!”

金笑出声来


见紫堂抬头看他,金收了声

“哎呀,紫堂,你又不是不了解我,我可是背负了姐姐希望,要成为伟大红线仙的人呢,怎么会被这点挫折打倒呢?”


紫堂幻见他无恙,安心下来,但眉宇间仍透露着担心

“你……没事就好”


金揽过紫堂幻肩膀

“不说这些了,为了庆祝紫堂你成功转正,今天我们一起出去吃吧!”

紫堂幻推了推眼镜“好……”



送走了紫堂幻,金看着空荡荡的宿舍,不由得叹了口气

“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吗?”


坐在床上,金看着照片里和姐姐的合影

“姐姐,我该怎么办呢?”


正感伤着,门口传来动静,金连忙下床


一个白发,脸颊带着一颗痣,面容姣好的男生正站在门口,拉着行李箱看着他


金挠了挠头

“那个……我室友下午刚走,你是我的新室友吗?”


帕洛斯看着眼前的男孩,夜晚的黑暗丝毫无法遮挡男孩蓝色眼睛中的光芒,不由得心生好奇,轻轻一笑

“是的,我叫帕洛斯,是月老殿派来帮助你的人。”


金张大眼睛

“真的吗?月老殿派你来帮我啊?”


帕洛斯看着他,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是的,小家伙,月老殿看你业绩太惨,怎么,不相信我?不信的话……”


话还没说完,金就拉着帕洛斯得手进了宿舍

“信信信,那今年的任务就摆脱你啦!谢谢你!帕洛斯!”


帕洛斯看着金牵他的手,似乎没有想到会被一个刚刚认识的人无条件的信任,想到雷狮给的“嘱咐”,不由得勾唇一笑,这傻小子,还蛮有意思,怪不得这么受雷狮重视。


金见他突然笑了,歪头问他

“帕洛斯,你笑什么?”


帕洛斯又揉了揉他的头

“没,想到了高兴的事。”


“什么高兴的事啊?”


“你猜~”


“哇,帕洛斯你吊我胃口!”


“呵~”



金躺在床上,想到有人帮助自己不由得捂住被子偷笑

“姐姐,有人帮我了诶,金一定能完成任务的!”


另一边,帕洛斯打量着金的动静

“呵~不知道这个小鬼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别让他太无聊啊,毕竟出来一趟不容易呢。”



评论(8)

热度(1297)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