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疏流影

佛系青年
我爱的小男孩,他值得被爱

【all金】这只红娘想转正3

ooc严重,勿怪





很快,到了花朝节当天


金和帕洛斯乘坐丞相府的马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街道上充斥着花朝节的氛围,各个店铺皆用花朵装饰,而女子所钟爱的胭脂铺等更是人满为患,女儿们都希望能够在这样一个百花齐放的节日中觅得良缘。


金看着车窗外的景色,不禁感叹出声

“哇,我好久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象了。”


帕洛斯则坐在一旁闭目养神。


忽的,马车停了下来。


马夫掀开门帘

“公子,到了”


“啊,好的”

金说着,跳下了马车,帕洛斯紧随其后。


一个侍卫模样的人走来

“请问是丞相府的金公子和侯爵府的帕洛斯世子殿下吗?”


金点点头

“是的,我是金,这位是帕洛斯”


帕洛斯打量着眼前的人


这人向他们行礼

“在下是御前侍卫安迷修,受皇上嘱托前来带公子二人进入花朝会”


金笑着握住他的手

“那就谢谢啦!”


帕洛斯不着痕迹的拉过金

“嗯,那就摆脱这位侍卫大人带路了。”


安迷修被金猛然的热情惊到,还未回过神,那双手便离开了,不禁有些失落

“是,请公子们这边走。”


两人走在安迷修后面


金碰了碰帕洛斯

“诶,皇上怎么突然派一个侍卫来接我们?有什么特别的事吗?”


帕洛斯笑了笑

“不知道,或许,怕你迷路了?”


“你!”


安迷修止住脚步

“到了”


金赶紧回神

“啊,到了,谢谢安迷修啦!”


“是在下的本分,在下先行离开,祝两位公子尽兴。”


“好,那就再见啦!”

金开心的挥挥手


安迷修快步离开




远处,一个人将这一幕收入眼中


“老大老大,那不是被退婚的那个小子吗?他也来参加花会了?”

雷德看着这边


嘉德罗斯收回目光

“嗯。”


蒙特祖玛看见嘉德罗斯的反应

“大人,那小子似乎跟以前不一样了。”


“啊?有吗有吗?哪里不一样了”

雷德问


蒙特祖玛瞪了他一眼

“安静”


嘉德罗斯一只手扶在栏杆上,食指缓缓点着栏杆,似在思索

“嗯……那渣渣……”


看着金和他人说笑的模样,似乎和上次见面的样子有些不同

“呵,走,去看看那渣渣在搞什么鬼。”


三人便走下阁楼,前往会场。




另一边,金借着资料,也算是能够认识不少人,与众人短暂交流后,借口想要离开。


然而一转头,帕洛斯正笑着和小姐们聊天,那边一时间巧笑嫣然。


帕洛斯似乎看到了金的目光,向这边点点头,小姐们的注意力顿时被这边吸引


“哇,这就是丞相府家的公子吗?”


“百闻不如一见呢,传说中饱读诗书的丞相府公子竟如此可爱吗?”


金得体的笑了笑

“姐姐们说笑了,不过家中事务繁忙,金这才没时间出来的”


一个身着鹅黄衣裙的小姐掩面微笑

“想不到金小公子倒也识礼,有没有兴趣同姐姐们玩一会啊?”


另一个蓝衣女子也附和道

“这花朝会也就是玩玩闹闹,金不如和姐姐们一起吧~”


金一边应付着热情的姑娘们,一边向帕洛斯使眼色求助


谁知帕洛斯一脸看热闹的模样,似乎不打算管金的样子


金心中悲愤,这状态让他想起在天宫中被见习红娘们围绕的时光,一时不知如何脱身

为什么我下凡来还要经历这些啊啊啊啊!



“太子到~”


随着太监尖锐的声音传来,众人纷纷停下手中事务,看向入口


嘉德罗斯带着一红一绿两名侍卫径直走入会场


众人纷纷行礼

“见过嘉德罗斯殿下”


嘉德罗斯习以为常,摆摆手

“此次花朝节会乃宫中举办,大家尽情玩乐交流即可,不必拘束,待晚宴过后便可离开。”


“是~”


说完,众人起身,嘉德罗斯在人群中搜寻一圈,终于发现了金的身影,正准备过去,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走路婀娜多姿的女生走了过来


她走到嘉德罗斯面前便行了一礼

“将军之女丽苏,见过嘉德罗斯大人”


嘉德罗斯被刺鼻的脂粉气熏得头疼,挥了挥手

“你……”


丽苏期待着嘉德罗斯的下句


“你脂粉涂多了,下去换换再同本宫说话。”


丽苏的脸当时就黑了下来,又别无他法,毕竟眼前这位是连丞相府婚约都敢退的太子,她也不敢随意招惹

“是……太子殿下”


嘉德罗斯睥睨她一眼

“哼”,

然后甩袖离去。


蒙特祖玛立马跟上


只有雷德停在丽面前


丽苏看着他,心想

“这位是太子殿下的侍卫,是不是太子殿下有想对我说的话,刚刚不好意思讲,派他来说,我就说嘛,我的魅力太子殿下怎么会看不到呢?……”


丽苏心里活动正丰富,雷德开口了


“丽苏小姐,你是不是姓马啊?”


“啊?”

丽苏一时没反应过来

“啊……是,小女家父姓马。”


雷德一拍手

“我就说嘛,最近看的话本,女主就叫玛丽苏,我跟你说啊……”


“雷德,跟上!”

远处传来蒙特祖玛的声音


雷德连忙站了起来,追了上去

“哎!好的祖玛!”


独留马丽苏在原地发蒙。


侍女小心翼翼的问

“小……小姐……你没事吧?”


丽苏这才回神,对侍女说

“回去给我找找,什么话本,跟我重名。”


“是,小姐”




金将刚刚一幕尽收眼底


看着丽苏走向嘉德罗斯,金心中愈加激动


哇,这么快就有姑娘找他了,孩子脱单有望啊!


当嘉德罗斯挥开丽苏,金表示不懂,这么好看的女孩子他居然不喜欢


然后拉了拉身边的帕洛斯

“帕洛斯,我觉得他可能不喜欢太艳丽的女生”


帕洛斯轻笑一声,然后煞有介事的点点头。




嘉德罗斯想人道主义关心一下金,毕竟自家父皇在退婚后一直在他耳边嘀咕自己有多绝情,加上退婚当天渣渣难以置信的表情,让他心中小拇指大的良心隐隐作痛。


没想到,就从入口,到金所在的假山,短短路程,他生生走了半天。


一路上,各种各样的姑娘前来给他打招呼,尽管他见一个怼一个,却完全浇灭不了这群姑娘的热情,身后的侍卫雷德和蒙特祖玛更是收了一塌的请帖,基本都是某位小姐请自己会面,甚至有些公子也前来搭讪……


隐隐的,他似乎还听到诸如


“哇,太子殿下凶我了~”


“太子殿下好帅啊~”


此类极其令人发指的言语


终于,当他跋山涉水(并不是)来到金面前时,金也注意到了他


正当嘉德罗斯清清嗓子,官方的开口时


“晚膳时间到~”


一声巨响打断了他的话。


……草(一种植物)


气氛一时间陷入尴尬


危.太监.危


见嘉德罗斯不动,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个……太子殿下,您要是有什么问题,等用完晚膳再说可好?大家大概都饿了。”


嘉德罗斯不屑冷哼“哼,渣渣就是渣渣,走吧。”


说完,带着雷德和祖玛两人率先离开。


金一脸懵逼


“帕洛斯,他刚刚叫我什么?”


帕洛斯好笑道

“嗯……渣渣”


“什么?我做了什么他叫我渣渣?”


帕洛斯摊开手

“我怎么知道?”


金义愤填膺

“可恶,这个超级自大的神经病!”





评论(7)

热度(6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